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1-12-27 09:42:42来源:佳木斯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量:23667

  为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为即将开展的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打牢基础,12月21日至24日,市委巡察办组织市县两级全体专职巡察干部开展为期四天的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艳波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握重点,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能力水平;要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培训邀请市委党校、市委巡察机构等有关同志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巡察工作实践经验,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视频教学、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辅导。
  课程内容涉及18个主题,覆盖巡察工作全过程,有政治理论,也有实践运用;讲发现问题和线索的方法路径,也讲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统筹协调和指导能力等个人素质提升也是培训的重点内容。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通过学习对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有信心和底气开展好下一届党委巡察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