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向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等9个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21 16:33:11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浏览量:41322

  根据省委部署,2019年9月下旬至2019年12月下旬,11个省委巡视组对41个地区(单位)开展巡视。从5月28日开始,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在向被巡视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省委巡视组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日前,已向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等9个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省委巡视组指出: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有的改革推进措施未落实落靠;党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发展思路不清晰,负债率高,廉政风险大。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广播电视阵地和行业监管缺位;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内控机制不健全,有廉洁风险,有的惠民工程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缺乏政治自觉和主动作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及科技强省战略的意识不强,作用不充分;联系科技工作者不紧密,服务不实不力;事业单位的改革管理需要加强。

  省贸促会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履行职责不够,联系服务企业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巡视整改缺乏实效。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廉政风险防范不严;有的工作存在漏洞,一些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队伍建设需要加强;智囊智库建设存在短板,科普存在薄弱环节。

  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综合改革滞后,聚焦服务“三农”主责主业不够;风险防控不到位,对债权问题处置不力,资产管理粗放;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对企业监管失责失察;巡视整改不扎实。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对阵地监管不严,有的部门审核把关存在漏洞;推进媒体融合改革发展不够,资金资产管理粗放,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机关党建工作不实。

  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强,管党治党不严;巡视整改标准不高,效果不明显;有章不循、无章可循问题突出,重大决策缺乏科学理论和民主监督,廉政风险较大;阵地建设薄弱,存在“圈子文化”现象。

  哈尔滨金融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得不实,个别班子成员表率作用不强,干部担当作为不够;推进改革发展的力量不足,整体管理水平和后勤整改的标准不高;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