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 市纪委监委送出廉洁过节宝典
发布日期:2019-06-06 09:47:28来源:佳木斯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量:2912

  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规定,即:

  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和赠送任何节礼,特别是名贵烟、酒、茶叶及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

  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实物等福利;

  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

  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只为特定对象服务的“一张桌”餐饮机构或利用单位食堂等场所公款聚餐吃喝;

  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相关单位用公款支付的旅游活动;

  严禁公车私用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纪党规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令行禁止。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并积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抓严管、敢抓敢管,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麻痹、侥幸思想,纠正惯性思维和从众心理,自觉遵守纪律规定,不触碰红线、不跨越雷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采取新招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形成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态势。

  举报电话:0454—12388;

  举报网址: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jiamusishi/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