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与驻佳中省直单位开启协作配合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6-21 20:07:42来源:佳木斯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量:1015

  继5月12日市纪委监委与部分驻佳中省直单位座谈后,时隔一个月,6月16日下午,佳木斯市纪检监察机关与驻佳中省直单位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召开,属地纪检监察机关与驻佳中省直单位协作配合新模式正式开启。

  这一个月里,市纪委监委经过梳理汇总、研究讨论,充分考虑驻佳中省直单位的诉求、采纳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佳木斯市纪检监察机关与驻佳中省直单位协作配合工作意见(讨论稿)》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佳木斯市纪检监察机关与驻佳中省直单位协作配合工作意见(试行)》,从八个方面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加强业务沟通协作。

  这一个月里,驻佳中省直各单位高度重视与纪检监察机关的长期协作配合,积极选派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保密意识强、理论素养好、无违纪违法行为的业务骨干加入代训干部队伍,到市纪委监委接受业务培训和实战锻炼。

  联席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佳中省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首批代训学员齐聚一堂。

  会议宣读了《佳木斯市纪检监察机关与驻佳中省直单位协作配合工作意见(试行)》,农业发展银行佳木斯分行和市税务局负责同志代表驻佳中省直单位作了发言,代训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人选卢景峰代表市纪委监委对驻佳中省直单位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佳木斯市纪检监察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部署,统筹推进“五化”联动,一体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角度,阐释了加强协作配合的重要意义和广阔前景,就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以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五化”联动引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驻佳中省直单位加强协作配合,以高质量协作配合引领佳木斯地区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政治生态建设在高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不断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