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13:53:40来源:佳木斯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量:1256

  13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延增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谋划未来,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在“真信”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能走过场、做虚功,必须学深学透,真懂真信,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对标对表六中全会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在“真用”上下功夫,忠诚履职尽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工作分解,抓领导带头,抓方法创新,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安排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惩治腐败的综合效能;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回应群众期盼、保障民生福祉;要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