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礼包、一封信——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提醒干部廉洁过春节
发布日期:2020-01-17 10:31:54来源:佳木斯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量:5213

  “徐局长,我们给您拜年来啦。这是我们为您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捧着“大礼包”分别走进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永刚和市水务局局长张惠峰的办公室。

  这是啥情况?纪检监察组给驻在部门“一把手”拜年,还送礼,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

  打开这份“沉甸甸”的大礼包,出现在眼前的不是“红包”“土特产”,而是《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手册》《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谈话记录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等书籍。怎么样,这礼包让您意外不?

  “作为单位的‘一把手’,希望您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听,来自纪检监察组的新年贺词是不是也与众不同?

  不只是主要领导,驻在单位的每名党员干部也都收到了纪检监察组的新春祝福。“金猪跑,玉鼠跳,噼啪噼啪新年到……”这份《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除了对大家的新年祝福外,还有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哦。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廉不廉、看春节”,春节同时也是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的一次检验。为了切实履行派驻机构的监督职责,给驻在单位的领导干部们做好做足节前提醒,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小伙伴们便想出了为驻在单位主要领导赠送廉洁过节“礼包”,为广大党员干部发放《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的办法。既有新年祝贺,更有温馨提示,在为驻在部门干部职工打好节日廉洁“预防针”的同时,也体现了纪检监察组对他们细致入微的关心。

  怎么样?这样的新年大礼包,列位看官是不是也想来一份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