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9-28 09:45:43来源:桦川县纪委监委浏览量:4000

  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发挥典型问题警示作用,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桦川县工人文化宫主任韩长春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3年春节、端午、中秋节期间,韩长春以工人文化宫职工节日期间加班的虚假名义,违规为16名职工发放补贴款共计1.4万元,韩长春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20年6月,韩长春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桦川县创业乡拉拉街村党支部书记徐殿刚违规核销招待费问题。

  2018年3月,徐殿刚以虚列本村村民徐某工时费的名义,违规在村集体账内列支核销招待费3,400元。2020年6月,徐殿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努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顶风违纪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对顶风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中共桦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桦川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