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真招实招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6 13:39:56来源:佳木斯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量:1530

 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其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大会、纪委常委会会议、党支部会议等成了“标配”;传达全会精神、制定专题学习活动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等都是“明星议题”……

  从全会胜利召开起,各家官方微信公众号就争相转载全会动态、全会公报、权威解读等内容,“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学习模式早已用得得心应手,班子成员带头学更是激发了干部的学习热情。

  富锦市纪委监委在多次分层分岗的学习后,又邀请富锦市委党校专家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图为富锦市纪委监委举办专题报告会

  桦川县纪委监委把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做成了填空题,在各党支部集体学习时“口头竞答”,回答正确的,掌声鼓励;回答不准的,回去复习!

  ▲图为桦川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

  抚远市纪委监委利用业余时间,以线上“沙龙”形式在微信群里组织“每日一学”,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踊跃参与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图为抚远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学习讨论

  汤原县纪委监委在外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成立了临时党小组,与“在家”的纪检监察干部同步学习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全覆盖。

  ▲图为汤原县纪委监委的临时党小组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但是,如果止于纪检监察机关自己闷头学,就太片面了,咱也得时刻了解全市各单位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到啥程度了,这可是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

  于是,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纷纷行动起来,对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于个别单位存在的行动迟缓、学习工作安排不及时等问题,约谈了党组主要负责人。

  ▲图为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单位检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

  与市纪委监委同步,同江市、郊区、向阳区、前进区等县(市)区纪委监委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要求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机构按照各自监督范围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实落地。

  向阳区纪委监委

  前进区纪委监委

  学,以致“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必须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学在深处”才能“谋在新处”进而“干在实处”。例如,桦南县、东风区纪委监委就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张巍同志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王延增同志在桦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谋划了2021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桦南县纪委监委

  东风区纪委监委

  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深入对标对表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