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小课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1-12 16:57:29来源:富锦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量:2684

  新年伊始,为持续加强驻在单位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及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1月11日,富锦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为驻在单位党员干部上好新年“第一课”,为进一步发挥好派驻机构职能,履行好监督职责开了个好头。

  
  “《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补齐了过去对部分监察对象无法给予政务处分的法律短板,实现党纪与法律的有效衔接,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深刻意义。”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辉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重点讲解了立法的意义和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聚焦“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和“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重点条款,并结合监督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深入浅出地解读相关条款,阐释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

  2019年9月,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正式公布实施。该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不断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副组长刘志峰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这一堂课,派驻纪检监察组讲得生动,党员干部们也听得认真,深受警醒,感触良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老实,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和《条例》,并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在遵纪守法上做表率。

分享到: